皮蛋七

不知名走外链爱好者丨ao3:pidanseven

【超蝙】野外之战 第一章 上

BVS衍生,借用了JLU“超人之死”的一段情节,和《裂痕》是同系列文,故事情节无关,感情线是延续的,超蝙已经发展到友人以上,恋人未满的地步。


总目录: 1下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6   7   8   9   10 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  18   19  20  21   22   23   24   25   

第一章:


克拉克挣扎着醒来。

就像是宿醉过后的清晨,他的记忆一度出现了断层。他浑身上下都酸疼极了,这可不常见。克拉克皱着眉睁开眼睛,却没有看到熟悉的天花板。

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灰蓝的天空。

克拉克转了转眼珠,发现自己躺在地上——准确地说是躺在雪地上。

他穿着自己的超人制服,身上沾着泥土和灰尘,看上去像是经历了一场恶战。克拉克努力地回想,对了,之前他在战斗来着。

正义联盟的人在处理反派联盟在大都会街上制造的混乱——他们是这么叫自己的。本来他们能轻而易举地搞定,把反派们统统丢进监狱,然而玩偶人带上了他的新玩具。

一个激光武器。

糟糕。记忆陆续回到了他的脑海中,克拉克开始想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。玩偶人发现用激光打不中自己后,便将瞄准器对准了正在废墟里解救路人的蝙蝠侠。克拉克记得自己当时大喊着飞扑过去,试图救下布鲁斯。

现在看来是失败了。

布鲁斯,布鲁斯怎么样了?认知回笼的克拉克用手撑着自己试图坐起来,然后立马感觉到了自己手边有什么东西。

他看过去,发现同样穿着蝙蝠衣的布鲁斯正侧躺在自己手边,头罩不知道哪去了。

克拉克顾不上疼不疼了,连忙挪过去叫他。“布鲁斯?布鲁斯!你还好吗?”他试图去听布鲁斯的心跳声,却发现什么也听不到。克拉克赶紧用手摸了摸他的颈动脉,一下一下,稳定地跳着。

克拉克这才放下心来。他没空去想别的,又用手轻轻地拍他的脸。“布鲁斯,布鲁斯,醒醒。”

掌下的人呼吸猛地一滞,随后睁开了眼睛。

棕色的瞳孔紧紧地盯着自己,一眨不眨,仿佛在确认眼前的情况。随后身体一松,没有目镜遮拦的眼睛眨了眨。“克拉克?”

“是我,布鲁斯。你感觉怎么样?”

听到问话后布鲁斯手一用力便坐了起来,和克拉克面对面地坐着。他略微动了动手脚,说:“我应该没受伤。”手摸了摸自己头发,又问克拉克:“我的头罩呢?”

克拉克耸肩,随即这个动作让他不由得咧了嘴,嘶出一声。他低头去看了看自己的左肩,用右手试探性地碰了碰,不确定地问布鲁斯:“我的左手好像脱臼了?”

布鲁斯探过身来,托着他的左手动了动,“应该是的,要我帮你接回去吗?”

有什么不对,克拉克越发觉得哪里出了问题。“行。”

布鲁斯点点头,扶着他的左手小幅度地动了几下,然后趁克拉克不注意的时候猛地一扭,将骨头正回了原本的位置。

“嘶……”克拉克倒吸一口气,没想到会这么疼。他皱着眉轻轻动了动手,胳膊已经不痛了。

布鲁斯看他抱着手动个不停,便知道没什么大碍了,于是站起身准备走开。克拉克赶紧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我去附近找找我的装备,说不定掉哪了。”克拉克这才发现布鲁斯的腰带也不在身上。

“我帮你看看就行——”话说到一半克拉克才知道哪里不对。

他看不到了。

他的X视线没有了。克拉克闭上眼,又睁开,熟悉的透视并没有出现。他叫住布鲁斯,现在他知道到底哪出问题了。

“布鲁斯,我看不到了。”克拉克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。直到现在站起来,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体似乎沉重了不少,喉咙间再也没有藏着那股冰冷气息,而且他浑身都痛,尤其是刚刚接好的左手。

不,这不对。他是钢铁之躯,就算整栋楼压他身上都没事。

克拉克握紧双拳,脚上用力向上跳,却发现自己没有像往常一样腾空而起。

布鲁斯靠过来,看着他的动作:“怎么了?”

克拉克茫然地说:“我飞不起来了。”

布鲁斯皱眉,凑得更近了。“你的热视线呢?”

克拉克连忙试了试,他让布鲁斯退到一旁去,闭上眼,脑中想着将灼热的能量集中到眼睛上,随后睁开。

没有光,没有热,什么都没有。

克拉克低头看着地上的雪。

“你手脱臼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,一向只有我揍你揍得手脱臼的份。”布鲁斯贴过去打量着他,试图找出端倪。

“刚刚我听不到你的心跳声。”克拉克低声说,他仿佛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身体,一切感觉都不一样了。

“什么?”

“之前醒来的时候,我听不到你的心跳声,我以为你……”

“克拉克?”他感到布鲁斯的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,克拉克此时却耳鸣起来,像是什么都听不到,又像是只能听到什么声音。

“克拉克,你在发抖。”布鲁斯的声音低低地响起。“你冷吗克拉克?”

克拉克感觉到自己被扶着坐下来。他从一片冰天雪地中醒来,周围空旷而毫无遮蔽,他看不到一片云,一棵树,脚下踩着的积雪大概有十厘米那么厚,他顺着布鲁斯的手套看向自己的身体,正在一阵阵发着抖。 

——TBC

挖一个浅浅的坑,这是第一章的上半部分,下半部分很快放出来

评论(2)
热度(16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蛋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